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天天都有新玩意」 虎尾國中自造中心成學生樂園

原文出處:http://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21805




「天天都有新玩意」 虎尾國中自造中心成學生樂園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教學生做布包,制服髒了、舊了,透過紮染成了一件亮彩新衣服,還有客製化杯墊、陶杯,學習摩擦力、阻力的木工課程,天天都有新玩意,虎尾國中自造教育中心成學生樂園。
為增進國中小學生自造精神,讓學生動手做並學習數理邏輯,虎尾國中生物科專任教師林永欽向教育部申請自造教育中心計畫獲教育部補助,是雲林縣國中小唯一獲選的學校。
資源挹注後,自造中心充實教學設備及規劃各種手作課程內容,包括跨領域設計與製作、傳統工藝電腦繪圖數位自造、木造、程式設計機器人或機電整合等課程並已開辦25場教師自造增能研習,訓練師資帶回各校。
虎尾國中還特聘專任老師王柏傑,將在美國舊金山8年所學的自造精神融入美術課裡,讓學生學習紮染、玩陶藝、自製馬克杯,結合木工打造陶藝手工具並融入摩擦力、阻力等科學理論,天天都創造出新玩意,讓孩子喜歡上課。